close
1.Bryston BCD-1音響論壇no.239文:劉漢盛
規格:
採用超取樣、24/19規格數位類比轉換晶片。類此輸出:平衡與非平衡輸出端子各一組。數位輸出:單端、XLR與TosLink光纖各一組,響應頻率20Hz-20kHz(-0.2dB)。噪訊比:115dB(未加權)。THD+N:0.002%。輸出電平:2.3V(非平衡),4.6V(平衡)。重量:8.2公斤。外觀尺寸(WHD):432 X 79 X 286 mm。參考售價:127,000元評論內容(節錄):
Bryston BCD-1並不是一部豪華的CD唱盤,如果以美加當地售價而言,可說是平價CD唱盤。不過,它的聲音表現卻讓我相當驚訝。以我的標準而言,它的音質表現已經達到我認為好的標準。它的聲音活潑,音樂活生感佳,而且聲音飽滿有勁,光澤與甜味都夠。
BCD-1的類比輸出很大,類比輸出大有什麼好處呢?一聽就會討人喜歡,因為音場比一般還大,音樂的規模感也此一般還大,樂器也會比較鮮明。不過類比輸出大有時也會有負面效果,那就是不夠細緻,不夠柔美,假若能夠同時保有輸出大、細緻、柔美的個性,那就最棒了。至於BCD-1,它在細緻、柔美方面還未達到很棒的水準,不過請放心,這並不會影響它的表現水準。
BCD-1會因為形體更龐大、聲音更活潑而讓聲音變得粗糙嗎?不會 ! BCD-1的聲音雖然不是細緻那種,但並不會顯得粗糙。相反的,BCD-1的光澤與甜味表現都很好,這是我喜歡的。
活潑外向的個性
連續聽過幾張CD之後,BCD-1的一些聲音特性我大概都掌握了。它的高頻段很清晰,有甜味,有光澤,不是細緻柔軟那種,而是線條清楚健康的表現。BCD-1 的高頻段給人的感受是健康的,明亮的,甜美的。而在低頻段,BCD-1所表現出來的是很充足的量感,而且紮實,能夠為音樂築起穩固的基礎。至於BCD-1的中頻段,它中頻段飽滿健康,聽起來就是一般人都會喜歡那種。此外,它的反應迅速,有衝勁,很活潑,讓音樂聽起來充滿生命力。
Bryston BCD-1的出現可說是消費者的福音,它雖然還無法與我聽過的許多高價CD唱盤平起平坐,但其傑出的表現卻是不爭的事實。想找價廉物美CD唱盤的消費者,一定不要放過它。
焦點:1.輸出大,氣勢夠,音場龐大。2.聲音甜,有光澤。3.音樂活生感佳,有勁。
建議:1.外放的個性適合搭配自家內斂的擴大機。2.搭配中性或較柔性的擴大機或喇叭。
 何不親自試聽 若自己經驗不足可找較有經驗的朋友陪同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笙音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