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不錯的努力指標
轉刊【游於藝】
我6年前在人生高峰逐漸開始往下坡走的時候,就思索要抓住些什麼,而多年
前張繼高先生的教誨,"從【精緻】到【完美】",也一直瀛瀛腦海中。因此
不能忘情就重拾興趣一股腦兒地投入了台灣音響界,先是開發低價外銷用的
杜比5.1解碼器,後來索性自己創作、授權,投身於Audio DIY圈子。

以前認為科技的核心價值就是【創新,而音響的核心價值就是【聲音】,
台灣要躍上hi-end 世界舞台,【品牌】並非難事,只要 C/P 值夠高,必定
會有市場空間,而不受大陸低價、量產競爭力的影響。

經過數年的空轉,現在我已經改觀,Hi-End 就是要【 小而精】、【精而美】
,我不忘卻 DIY,也沒有撇棄 DZ,只是決定從單純的創作、"寫食譜的"角色
走向更費時、費事的【藝品】路徑,這時【工藝價值】和【視覺美學】的重要
已然變成決定性關鍵所在。

待續....


圓形鋁帶單體,高頻直上45kHz,著名的美國GENISIS 也使用這顆相同的高音造就不凡

與透明壓克力玩遊戲,使得音響,開始在[工藝價值]與[視覺美學]間對話

ERO極品電容與ACT多蕊純銀線,讓引擎掛上TURBO

不繡鋼螺絲架橋,串連機身的剛性

背後的雷射蝕刻品牌,讓我對自己負責......................... 
以上文章轉刊自my av
經歷10多年努力的成果
台中天笙與英國合作設計
不斷創新及提昇產品的功能性,並讓產品達到聽感舒適最佳化.

我們不怕你比較與批評.但希望你聽過后,再下斷言謝謝支持.

絲帶高音壓縮器喇叭K6.0

 

AUDIO KINGDOM  KD-6.0  

 

商品完成度,絕不遜色於任何廠牌, 產品本身具有國際級水準.一件標準化的商業量產品所應該具備的水準了

面網和箱體接觸得相當緊密為的就是怕面網和音箱的接觸不夠密實常會因過大的振動發出不正常的聲響

  反射孔位於背面,理論上離牆壁約至少15公分比較容易擺位

 高音單體,振膜為絲帶材質,廠商表示,這個振膜材質是特別由德國進口

它所用的磁鐵為目前世界上最強磁力的磁鐵這樣的設計雖然並非前所未見的首創之舉,但在兩萬元級的喇叭中,應該是絕無僅有.

它的聲音規模和它的體積和價格比起來,可說是異於常理的大。原來我以為它那即使在小喇叭中沒想到卻能發出比這個價位帶的大部分小喇叭都要大的能量寬廣的音場,是KD-6.0的第二個特色,即使和價格更高的喇叭相比,KD-6.0的音場寬度,也不會臉紅;KD-6.0定位感在這個價位帶中,算是相當優秀的,這和音場兩側拉得很開有很大的關係,雖然還不至於有中型喇叭的水準,但KD-6.0的音像還是要比這個價位帶大部分小喇叭要大許多.

  非常優秀的高音表現

 D-6.0的音色並沒有很明顯的偏向,音質算是堅實、平順一型

在純淨度方面的表現,KD-6.0可算超越了它的價格,水準直追五萬元級

我想這和它的結實音箱,以及絲帶振膜高音有很大的關係。講到高音,KD-6.0在這方面的表現是很不錯的喔。

除了有很漂亮延伸外,也不會有如大部分平價喇叭一般,有過於毛躁、不平順的缺點。

這一點,用小提琴獨奏的CD就能夠獲得證明。人聲的表現十分清楚,不會含魯蛋唱歌.更重要的是用感情唱

而且,遇到較大能量的樂器如銅管等,也不會有太大的壓縮或失真,這是相當難得的。

從設計上,其實可以看出製造者在這只單體上所下的心力,而結果也顯示它是個成功的設計,我想這應該是很讓人高興的事。 

 非常中性的中音表現 
雖然 KD-6.0 的中低音單體實在不太起眼(無論尺寸或製造材質都是),但中低音的量感還不至於不足,算是另一件令我意外的事。

當然,所謂的「不至於不足」和「飽滿」,這兩者還是有著一段不小的距離。但以價格論C/p值非常高

對於這麼小的單體,我可是一點也沒有期盼能夠聽到極低頻。實際上也和我所想像的情況相差不大,請接受使用小尺寸單體的小喇叭沒有極低頻的這個事實吧(這一點原廠標示得很誠實,可見他們真的是一家蠻認真的廠商)!

中頻和高價喇叭相比顯得略有顆粒感,不過這似乎是平價喇叭的通病,至少KD-6.0 和大部分二萬多元的喇叭比起來,已經算是夠平順了。

由於KD-6.0 也不像某些小喇叭,刻意去強調它的中頻量感,使得聲音始終還是無法與「厚聲」扯上關係,而各種殘響等空間細節也不能算多。但我也認為這樣不經修飾的聲音,有時卻能更加真實的顯現錄音中的瑕疵。

 KD-6.0的速度介於溫吞與狂暴之間,有時候恰如其分的表現,卻反而無法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這大概就是「中庸」較為吃虧的地方。我不能說KD-6.0擁有強大的動態,但不能否認的是,它在這方面的表現真的是超過它的型與價格

在此聲明因品質產量並不多所以市面上產品不太多見.敬請見諒

前項產品己發展十多年了,目前將有更新的產品問市.

https://www.facebook.com/%E5%A4%A9%E7%AC%99%E9%9F%B3%E9%9F%BF-488072011354519/insigh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笙音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